“3+1”强化业务质量检查促审计质量提升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4-03-11浏览次数:11

 

  来源:自治区审计厅

近期,自治区审计厅聚焦全流程审计质量控制,采取“审计现场指导+抽查审计项目档案+被审计单位反馈”与各地州市同步开展审计业务质量检查的方式,组织全区审计机关开展2023年度审计项目业务质量检查工作。

此次检查围绕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体制机制运行、有关法律法规和审计准则等执行情况,重点关注审计职责履行和权限行使、审计程序执行、审计业务质量控制等工作。自治区审计厅抽查了喀什、阿克苏2个地区8个县(市、区)审计机关86个审计项目档案,调阅了审计项目计划、审计质量制度、整改台账等资料,8家审计机关座谈,对11个审计组进行现场答疑解惑,与3家被审计单位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反馈。

本次质量检查在发现审计履职越位、缺位和不到位情况等问题的同时,将近年来质量检查中普遍性、典型性问题形成提示,与检查结果、整改措施一并向被检查单位通报,做到检查一处,警示一批,规范全区审计行为,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,守好审计质量“生命线”推动全区审计质量全面提升。